我校学子荣获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4文章来源:​校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11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引领当代大学生从书本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109日,由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和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总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学生梁哲获得二等奖。



梁哲分享的题目是《“典”亮新时代——在平“语”近人中感悟传统文化,追寻伟大足迹》,参阅著作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他结合自己暑期走进浙江安吉、福建下党等地开展“追寻伟大足迹”的经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为民情怀。他声情并茂的分享赢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天工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的青春风采。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我校于20229月开展了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校内评选活动,校内赛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经评审,共选出10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同学们通过诵读经典,分享心得,展现了天工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

(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校团委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