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沈江参加“青马工程”学员汇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2文章来源:​校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1707

20221011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学员汇报座谈会在行政中心501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江出席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全国、市级、校级青马学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青马学员李龙锐、胡洪宾、罗杨琪、周世豪、穆玺竹和袁家怡依次汇报了近期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同学们表示,自加入“青马工程”以来,通过丰富的理论培训、日常培养和实践锻炼,大家在理论培训中品味真理之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追寻信仰之源,在基层宣讲中传播青年之声,在一线实践中服务基层群众,切实提升了本领、增长了才干。



沈江书记认真听取学员们的汇报,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大家征求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沈江书记对学员们在政治、思想和实践上的进步提出表扬。她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能够入选“青马工程”是对同学们的极大肯定,大家要倍加珍惜。沈江书记对青马学员和“青马工程”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青马工程”的政治性,把政治锻造摆在首位;二是要以实践为导向,成为更加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青马工程”建设与发展,关心关爱青马学员成长,进一步推动我校“青马工程”内涵式发展,为党和国家输送更多的青年政治骨干。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自2017年开班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良好育人效果。目前,校级“青马工程”班共开办六期,学员累计295人,选送国家“青马工程”培训班2人,市“青马工程”培训班22人。青马学员已有7人进入我市滨海新区、宝坻区、宁河区、蓟州区选调生系统,多人进入各类企事业单位或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他们积极投身天津和国家发展事业中,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