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生考研专题指导

发布时间:2022-10-04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49

为进一步激励学院学生在考研赛道上奋勇争先,为考研学生增强底气、提振信心、增添力量,20229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107开展2023届本科生考研专题讲座,常务副院长高辉、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年级辅导员王慧及2023届考研学生参会。



高辉常务副院长带领学生叩问考研初心,从“为什么要考研”出发教育引导学生坚定考研方向,以学院近四年考研情况为学生增强考研底气,从考研院校确定、初试成绩要求、专业导师选择等层面为学生系统讲解,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为例,通过研究方向、科研项目、期刊论文、综合获奖四个维度教会学生理性选择导师,最后以学院近两年研究生招录情况鼓励学生在对自身实力科学评估的基础上报考本校研究生。

曾华英副书记鼓励考研学生要在起决定性作用的关键内因上下功夫,积极主动用好各种资源条件,坚定考研选择、合理规划考研目标、坚持不懈努力、保持良好平和心态,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交出令自己满意的考研答卷。

辅导员王慧老师分享自身的考研经历、求学历程和工作体悟,希望考研学生要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从现在起莫问前程几许,只顾风雨兼程。

人生万事须自为。本次专题指导旨在考研学生院校报考和备考的关键期为学生指明方向、坚定信心,激发学生考研的最大潜能,激励学生在考研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义平 曾华英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