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各族学生欢歌起舞共同祝福伟大祖国

发布时间:2022-10-02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樊春汝 谷源浏览次数:1444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天工校园,泮湖岸边,伴随着《灯火里的中国》优美的旋律,全场师生手摇国旗,饱满深情地歌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930日下午,我校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春告白我的国 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主题展示活动在望星体育场举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展演中,各学院通过乐队演奏、主题朗诵、歌舞串烧、话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天工各民族学子手拉手、心连心,其乐融融、共迎盛会的欢庆场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了乐器演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白马》,人工智能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带来的歌曲串烧《同心圆·心连心》……电钢琴、吉他、古筝、二胡、小提琴等各类乐器轮番上阵,傣族舞、蒙古舞、新疆舞等各民族舞蹈共同欢腾,活动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迭起。



少数民族民预科班的原创话剧《草原战士巴特尔》,生动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少数民族战士坚毅勇敢,守卫边疆的草原战士形象,更体现出党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和关爱。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表演的歌伴舞《五彩青春》,通过“民族舞蹈+特色美食的分享与介绍,让现场师生近距离感受各民族的风俗人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各民族间的文化认同,现场气氛热烈。

艺术学院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身着民族服饰,随着动感的音乐,踏着自信坚定的步伐闪亮登场,将民族传统服饰的色彩、质感、装饰、搭配之美从不同角度呈现,让人近距离直观感受、品位不同民族服饰的独特风格、时尚魅力和文化内涵。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伊帕尔古丽·穆合塔尔、布沙热木·喀哈尔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民族舞蹈,带动在场观众纷纷上台起舞,师生共舞将活动推向高潮。



裙裾摇摆,花团锦簇,载歌载舞,音韵悠扬。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将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巧妙融入到舞台表演中,热情讴歌了党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生动景象,歌颂了我们繁荣昌盛的伟大时代,充分展现了天工各民族师生其乐融融一家亲的深厚情感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