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成功举办“蔡司显微镜专家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贡丽英浏览次数:1189

为了增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面向一线科研需求的精准服务能力,服务重大科研创新、高端人才培养能力的建设要求,解决在服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升我校师生对电镜相关技术的理解和对尖端仪器的使用能力,更好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蔡司公司”)于2022930日上午举行了“蔡司显微镜专家日”活动。



该活动采用线上形式,由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武春瑞主持。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姜亚明对分析测试中心和蔡司公司分别作了简要介绍,对蔡司公司多年来在仪器维护、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推进中心和蔡司公司的深入合作、提升学校师生创新研究能力提出了建议。蔡司公司区域经理秦艳女士对专家日的发起、与中心的深入合作规划等做了介绍。蔡司公司技术专家孙萌、曹春杰分别作了题为“蔡司扫描电镜成像技术及应用分享”、“蔡司X射线显微镜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并结合我校在如何利用现有的仪器拍摄高质量的照片、磁性样品的制样分析、复合材料的三维表征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技术剖析、研究方案解析及相关成果介绍。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等共计37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各位老师和同学结合各自科学研究及运用科研仪器中存在的问题与蔡司公司团队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接下来,分析测试中心将联合蔡司公司专家针对此次研讨会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整理出优化的实验方案,并在后续活动中与师生们面对面探讨、尝试解决。同时,分析测试中心将针对我校具体科研需求,开展系列化、专业化专家日活动,以增强我校师生运用国际顶尖科学仪器开展科学研究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分析测试中心 姜亚明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