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向祖国深情告白

发布时间:2022-10-01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浏览次数:1486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

——“我是中国人!”

——“我爱中国!”

——“愿意!愿意!我愿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爱国三问”叩击心灵,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回答响彻天工校园。



晨光破晓,旭日东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激发党员干部教师和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2022年10月1日清晨,我校在行政中心前广场举行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春告白我的国”的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沈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时,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主持人的口令,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旗手奋力将国旗展向天空,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同唱国歌,歌声整齐嘹亮、催人奋进,唱出了师生们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唱出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



学生代表带来了主题朗诵《礼赞祖国强国有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孙立东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廖羽玲在国旗下先后发言,表达了天工师生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艳为师生带来了一堂以“为什么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淮海战役说起”为主题的微思政课。她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小推车”精神,感悟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并号召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书写大写人生,成就盛世中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国旗下、在国庆节当天上的这堂微思政课意义非凡。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在张东泽同学的领唱下,大家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国旗,高举“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青春告白祖国”等手牌,天工师生以最热忱、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向伟大祖国表白。(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