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引“初新”,天津工业大学基层党委书记讲党课开启新生入党启蒙

发布时间:2022-09-28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浏览次数:127

“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增强学习紧迫感,走出‘舒适圈’去直面困难,勇于到项目攻关的前沿去磨砺成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增长才干,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霞对学院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台上老师讲得澎湃激昂,台下同学听得认真入神,一场场精彩的新生“初心”党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每场宣讲都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工业大学在2022级新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教育中开展学院党委书记讲“初心”党课,受众学生达6600多人。

各学院党委书记精心备课,创新形式,融合学校和学院专业特色,网上网下搭平台,从“新”开始,为新生做好入党启蒙教育,系好理想信念第一粒扣子。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从学院“身边的同学”谈起,讲述了优秀毕业生和高年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拼搏,勇攀科研高峰的追梦故事,通过朋辈之间的奋斗经历勉励新生传承百年纺织红色基因,与“世界一流学科”同向同行,在天工开启人生新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从“为什么申请入党”“怎么做才能入党”等关键问题入手,勉励新生不仅要积极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



漫步在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以李大钊、于方舟和张太雷三位革命先驱姓名的由来为线索,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内容及其体现进行了详尽解读。新生们触摸着中国革命的红色记忆,感知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沉浸式”感受着百年大党的为民初心。

其他学院党委书记有的详细解读学生党员发展流程,有的将专业导航教育与党史教育专题党课相结合,有的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中引导学生领悟和体会信仰的力量......

在一场场生动宣讲中,在一次次深入交流中,同学们学习了党的知识、深化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委书记讲“初心”党课把铸魂育人和立德树人融合起来,教育引导大学生用红色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将忠诚教育融入学生的行为养成之中,在新生心底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开出同心向党的绚丽之花。(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各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