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首届“天津最美大学生士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27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浏览次数:1595

2022923日上午,天津市委、市政府、警备区在天津礼堂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军路上有我”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中,市领导宣读了《关于授予阿斯哈尔·努尔太等10名同志第一届“天津最美大学生士兵”称号的决定》,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郭文杰荣获此项称号。



20199月至20219月,郭文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两年的军旅生活给郭文杰留下了今生难忘的回忆,重归校园后,郭文杰将优良的军旅作风带回了天工校园。在2022级新生军训中,郭文杰担任学校军训团指挥部副政委一职,全身心协助学校完成军训工作。生活中,郭文杰有些腼腆,但他学习认真,工作踏实,身上透着一股子坚毅、勇敢的劲头儿,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准说道:“郭文杰同学是我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一个典型代表,他们思想上追求进步,具有浓烈的家国情怀。在日常生活中,郭文杰关心集体,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还能发挥带头作用,感染带动身边的同学奋勇前进。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铮铮誓言,展现出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过硬担当。”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五周年之际,天工学子获此殊荣,是对我校人民武装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重大的意义和丰富内容,全面总结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成果经验,在全校营造爱我国防、崇尚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厚植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爱军的高尚情怀,为党的事业和军队发展培养、输送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