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本科新生军事技能训练第一阶段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26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李菲菲浏览次数:1326

热血担当铸忠诚,百炼成钢淬军魂。为落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警备区战备建设局关于全面做好新生军训工作的要求,我校坚持党管武装,坚持“适应形势 转变观念 按纲施训 防疫第一 大力保障 确保效果”的思路,提升施训组训能力,提高军事训练水平,切实把军训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9月5日,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会议,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明确军训工作细节。9月10日起,各营组建连、排、班、组,组织官兵见面,开展条令教育等,确保军事技能教学方向准确、领导有力、任务落地。此次军事技能教学全面采用学生教官自训模式选优配强学生教官65名,4500余名新生划编1个军训团,下19个营52个连,各连下设、组,组织严密,保障到位。



9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来到军训现场,观摩训练成果、慰问入学新生、督促军训进展,确保军训工作取得实效。各学院党委班子辅导员全程参与军训工作,在训练场勉励新生发扬勇敢坚毅、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开启崭新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2022级新生军训采用全科目全覆盖式教学,使所有新生都能掌握条令教育、队列动作、战术、格斗基础、轻武器操作、战场医疗救护、核生化防护、军体拳、匕首术、刺杀操等内容。尤其是今年进行的行军拉练,新增了奔袭防敌机侦查、突破染毒地带、情报信号传递、小股敌人袭扰等八项实战科目,有效提升了军事技能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训前朗诵军训要求,“穿衣戴帽须整洁,进办公室喊报告;说话声音要洪亮,行动坐卧有气质;整理宿舍标准高,打扫卫生抢着干......”训后有序集体就餐,以心理拓展、队列操练、饭前一支歌等形式,增强新生的作风意识集体意识。艰苦的训练中,也不乏有趣的拉歌比赛,从军歌、红歌到校歌,全面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热情。

本次军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教学视频学生教官进行拍摄,让受疫情影响不能在校的新生同步开展军事训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训练科目。

鹰击长空展豪气,飒爽少年显英姿。9月23日,军训会操在各训练场有序进行,全校4000余名本科新生完成既定军事训练任务,开启天工学习生活新篇章,2022级本科新生军事技能训练第一阶段顺利结束。第二阶段为因疫情暂缓报到新生的补训教学工作,将在10月至12月的每周日,分批次采取单独考核或集体作业考核的方式,切实做好军事技能教学补训工作(审稿:人民武装部 张志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