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2022级新生讲述“初心”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8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锦苗 梅思琦浏览次数:858

引导2022级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筑牢理想之基,培育家国情怀,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2年9月9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在线上讲述题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进新征程》的“初心”党课。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授课。

胡艳丽书记从“铭记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三个方面向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 

“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她从党的四个重大时期讲起,通过一个个历史故事、一桩桩英雄事迹,带领同学们跨越时间,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感悟信仰的光辉和真理的力量。胡艳丽指出:“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胡艳丽书记以何叔衡、蔡和森、恽代英、钟南山、张伯礼、江竹筠等人为例,生动形象得阐述了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她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胡艳丽书记向同学们亲切讲述了“身边的故事”。2015级本科生党员徐沈阳博学广识,努力拼搏;2016级本科生党员甘露品学兼优,勇敢追梦;2018级博士生党员赵慧娟勇攀科研高峰,勇担时代重任;2019级博士生党员高鲁打破国际垄断,解决行业卡脖子难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胡艳丽书记希望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民族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本次“初心”党课既是2022级新生接受的第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场深刻精神洗礼。胡艳丽书记用贴心话讲大道理,为新生培根铸魂,为天工纺织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得懂、坐的住、学的进、有触动!” 这堂党课,真好!(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