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创新学院举办“TIS大师课”第六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8文章来源:天工创新学院 魏黎 李静浏览次数:1169

2022年9月14日下午,天工创新学院线举办“TIS大师课”第六期讲座。讲座特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博士主讲。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并致辞。天工创新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和工作人员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兼天工创新学院院长王春红主持。本次讲座也是“天工创新班”2022级新生的“开学第一课”。

陈莉常务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李陵申副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天工创新班”2022级59名新生表示祝贺。她回顾了天工创新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基本情况,希望此次“TIS大师课”引领同学们进入创新发展殿堂。

李陵申副会长以《科技创新赋能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我国纺织工业的国际地位与高端应用、“十四五”期间纺织科技发展方向、纺织产品的应用领域和行业科技创新的关注点,并指出我国在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上存在的瓶颈与短板,鼓励同学们勤学上进,培养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国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的最后,王春红处长感谢李陵申副会长带来的精彩报告,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以开放的胸怀、开阔的视野开启创新发展之路。会后,参会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小组研讨,还提交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大胆开拓、奋发图强,勇攀科技高峰,争做拔尖领军人才。(审稿:天工创新学院 王春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