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迎新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15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岳军浏览次数:966

九月浅秋,秋风送爽。2022年9月9日下午4时,数学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迎新交流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优秀研究生代表及22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永峰教授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又一批新生力量加入天工数院。她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从数学科学学院的成立,到应用数学中心的建立,再到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获批,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踏实。她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二是要有为理想奋斗的勇气和决心;三是要勇于攀登高峰,遇到困难勇于探索,不断进步;四是养成认真的习惯,培养优秀的品质。

导师代表雷锦志教授、刘胜强教授、常浩教授结合自己这些年来指导研究生的体会,对所有的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研究生实现从学习到探索的转变,努力去解决和探索相关课题;第二,希望新生们学会主动学习,有认真的态度,养成良好写作的习惯;第三,希望新生们修身律己,更加自立,有更高的志向,实现自身的价值;第四,希望新生们加强身体锻炼,确保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从学生管理方面提出一些要求。他指出,做人和做学问是人的两条腿,需要协同并进,偏颇一方将造成跛脚甚至跌倒,也成为未来长远稳定发展的阻碍。

优秀学生代表崔梦然和相姝分别从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专业学习上多请教勤沟通,不断思考、不断质疑、不断探索;平衡好学习和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内在,更加自信地面对美好的明天。

最后,郭永峰副院长作总结。希望同学们继承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遵循研究规律,实事求是,时刻铭记并践行学院“博学、德先、求实、创新”的院训,做一个崇德向学的天工人,期待同学们成为优秀的人才。

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希望2022级研究生在求学的道路上紧跟时代步伐,战胜困难,勇于创新,成为国家的栋梁。(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裴永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