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历史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15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1557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我校《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9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强化历史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开展专题三的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强化历史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按照“准”民主生活会的标准,交流学习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天津发展和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帮助广大干部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升学习实效,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要强化历史担当,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方法和举措,聚焦师生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严格一抓到底、落实到位,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