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署动员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武冰洁浏览次数:1026

2022913日上午,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署动员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教授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通报了教育系统10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警自省,以案为鉴,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结合工作实际,就2022年下半年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纠风肃纪,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三是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不断压实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



校党委书记沈江在讲话中,从坚持系统思维,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压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不松劲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和学校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对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动员部署,指明了努力方向。

沈江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三是以组织建设为核心,激发办学活力;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营造良好氛围;五是以纪律建设为保障,一体推进“三不腐”。

沈江书记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加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芦晓东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蒋闯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