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6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刘国华浏览次数:507

2022727日,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开幕。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刘国华老师指导,陈姚旭、祁硕硕、李奕均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国家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提出,并将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相结合的比赛。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今年的大赛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聚集了来自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千余支参赛队伍近万人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创新精神,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培育创新创业精神,用科技梦、创新梦、创业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比赛备赛期间,学校和教务处给予参赛队伍全面的支持,指导教师刘国华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帮助,参赛队员不负众望,克服重重困难,对参赛作品不断改进、完善,做了充分的准备,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教、赛教结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本次大赛喜获佳绩是对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又一次检验。  

(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徐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