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生命相“髓”——天工学子国子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2-06-24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崔雯浏览次数:285

2022622日,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国子轩为一名儿童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成为天津市第3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国子轩的举动彰显了天工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被学校授予“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刚刚步入大学时,国子轩听说学校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活动,便与同宿舍其他三位舍友一起奉献爱心,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今年3月,国子轩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便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检等准备工作,得知高度匹配后毫不犹豫签署捐献同意书。2022618日,国子轩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经过四天预处理,最终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与捐献。



623日上午,学校相关部门前往医院迎接国子轩同学出院返校,校团委书记李贺、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海第一时间来到学生公寓进行看望,充分肯定国子轩同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捐献完成后,国子轩表示,当接到天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患者高度匹配,被问及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虽然有点紧张,但自己还是毫不犹豫地说了愿意。现在很荣幸能够成功捐献并挽救患者的生命,今后自己也将继续献身公益事业,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国子轩的同学钟家昕谈到:“国子轩同学一直以来都十分热情,他把助人为乐作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这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刚进入大学,国子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出院当天,国子轩同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思想汇报。他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满怀着爱和期待,一句“我愿意”!天工学子国子轩用实际行动为生命“续航”!

(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王金海 编辑: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