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法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文章来源:法学院 袁鑫 刘峰浏览次数:29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拓就业市场,2022年5月10日和11日,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常务副院长尚绪芝、党委副书记李兰、教学副院长李树成、实验中心主任石林以及青年骨干教师袁鑫分别走访调研了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天津敬东律师事务所和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5月10日,王国武书记、尚绪芝常务副院长带队来到和平区人民法院开展座谈交流,和平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文艳、副院长耿小宁等参加座谈。座谈中,王国武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尚绪芝常务副院长表示,法学院立足于应用法学,有鲜明特点,希望与法院共建教育基地,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赵文艳院长介绍了和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法院与高校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5月11日上午,王国武书记一行来到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敬东律师事务所进行深入调研,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有斌、律师罗承菊和王静热情接待并参加交流。王国武书记代表法学院向敬东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对法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的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李兰副书记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倡导双方今后可以在学科竞赛、就业实习、人才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有斌主任介绍,敬东律师事务所是近年来天津市发展迅速的律所之一,亟需优秀的法律人才,同时愿意为人才搭建培养平台,表达了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人才招聘和校企合作的意向。



5月11日下午,王国武书记一行来到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访,西青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云琦、副检察长刘建新、我校校友韩雪、郝博等参加了座谈交流。王国武书记表示希望用人单位以检验方的视角为学院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加强改进,提升毕业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期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张云琦检察长表示,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与西青区人民检察院一直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为检察院输送了很多优秀的法律人才,法学院的毕业生给人留下了“务实、肯干”的印象,期待双方未来能够不断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

下一步,法学院将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与优质企业和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同时,学院将以本次调研走访为契机,通过全员推动就业、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等,精准施策,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出实招、出暖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审稿:法学院 李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