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文章来源:​校团委 卢静浏览次数:266

2022520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清,校团委书记李贺,天津市“两红两优”获得者,市、校青马学员代表,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2021年度“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获评单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胡洋、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牛鑫、天津市“青马工程”五期学员胡洪宾,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青年思想引领、科研创新攻关、基层实践锻炼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李贺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努力引导团员青年笃定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团干部要努力引导团员青年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崇德向善,严格遵纪守法,加强政治锻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丽清部长在发言中指出,学工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与共青团形成合力,聚焦学校“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做好学生党建引领、做强各类思政阵地、做优思政特色品牌、做实学生就业和心理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学细悟,砥砺初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加强教育引导,筑牢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要弘扬严实作风,做好时代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进一步校准自身成长的方向,成长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好样子;要坚持笃行实干,锐意改革创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努力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青年是接力党和国家发展伟业的新鲜血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