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津市首届高等院校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教务处 李尚乘浏览次数:361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天津市首届高等院校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沈振乾老师团队的《电工电子实践》课程获批天津市首届高等院校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大赛精品课,为获批的9门精品课程之一。



《电工电子实践》课程充分发挥电工电子实践课程的劳动育人功能,课程教学采用模块化、项目化方式进行,使学生在电工电子技术知识应用实践中体验劳动过程,从劳动思想教育和劳动技能培养两方面塑造学生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普通高校组和高职组,全市共有42所高等院校选派126名教师参加,经过劳动教育有关专家综合评审,最终确定示范课4门、精品课程9门、优秀课程13门。

此次获批精品课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在劳动教育融合课程方面的实践成果和教学水平。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加强劳动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扎实推动学校劳动教育走深走实。(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