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4文章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杨国强浏览次数:553

2022年5月18日和19日,学校党委分别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和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启动三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经学校党委批准,本轮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泮成,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强出席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陈泮成副书记主持。

首先,陈泮成副书记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上,俞绍平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俞绍平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巡察持续推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推进被巡察党组织事业发展;要精准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形势要求,确保政治巡察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做深做细“一把手”监督;要充分认识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协调配合,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完成,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推动监督、整改、发展有机贯通。




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陈泮成副书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协调配合,保证完成本轮巡察政治任务。会上,巡察组组长李志琳、范甜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继续对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任中审计和进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会议要求,巡察期间,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各项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员部署会前,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和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研究安排了我校本学期巡察工作,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并责成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巡察组开展集中培训。

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和系部室主任代表等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审稿:巡察工作办公室 王丽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