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赤轮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薛淼浏览次数:182

20225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以“致敬大国工匠,成就强国梦想”和“机械工程学科现状与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培育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亮玉、党委副书记李博、学办主任李艳琦、全体辅导员以及“赤轮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座谈会。

李博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并分享了艾爱国、刘丽、杨应政3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在平凡岗位上不畏艰苦、努力进取、不断奋斗的事迹,呼吁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李亮玉常务副院长从学院规划建设目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师资队伍能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学院环境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科现状与发展,并提出本科建院、科研兴院、学科强院的目标,希望全体学生学到知识、学到本领,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和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在座谈交流环节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侯俊男同学谈到,我深深体会到大国工匠,匠心筑梦的含义。有的人能在牛皮纸一样薄的钢板上焊接而不出现一点漏点,有的人能密封精度控制到头发丝的五十分之一,高超的艺术创造着中国史上的一个个奇迹,但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对专业执着,甚至是痴迷,这也正是我们当代青年需要学习的。张心雨同学谈到,在听了学院领导的讲话后,我对机械专业的前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机械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从自行车到汽车,再到上九天下五洋的飞船潜艇,机械领域的技术人员们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好专业知识,训练专业技能,跑出青春赛道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明晰了自己的就业方向,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扎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争做刚健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