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璐 梅思琦浏览次数:172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培训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引导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2022520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举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雍、副院长夏川、综合办公室主任权全、轻化工程实验室主任杨文芳老师及200余名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议由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学科办公室主任张璐主持。



会议伊始,刘雍常务副院长讲话,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与前提。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提高防范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压实主体责任,在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的情况下开展科学研究。

随后,夏川副院长围绕实验过程中涉及的机械安全知识、近年来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进行讲解,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他叮嘱老师同学们无论是科研还是平时的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权全重点强调了学院的整体安全工作部署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包括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及公共区域所涉及的安全规章制度、学院每年定期组织的防火训练演习等工作。杨文芳为大家讲解了化学实验过程中安全、正规的操作流程。张璐介绍了化学品购买的相关事项和规定,讲解了化学品的购买流程。张璐老师强调:此次培训结束后,每位同学都要按时完成线上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并取得合格证,才能进入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的重要环节,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今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夏川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