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谭勇浏览次数:296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将红色基因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的全过程,根据“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统筹部署学院13个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思践悟,凝聚精神伟力

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观看视频、讲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引起大家热烈反响。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既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做涵养德行的“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引导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



讲好红色故事,发扬革命传统

党员们声情并茂讲述了革命先辈瞿秋白、黄继光、廉益民等的感人事迹,红三军团“悲壮炊事班”的故事,李才莲与池煜华“一个约定”的故事,党员们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观看历史图片、珍贵影像等,学习党的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各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长津湖》《建党伟业》《百团大战》《觉醒年代》《横空出世》等红色影片并交流感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肩负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党员先锋示范引领 共筑校园安全堡垒

“如果还需要志愿者,我继续报名”,这是动画系党支部李瑞老师在支部分享抗疫心得时说的一句特别响亮的话。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共有36名党员教师参加学生返校志愿服务队,教师们奋斗在教师公寓、三站一场、核酸检测、隔离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迎接学生返津返校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服务奉献中诠释责任与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凝聚维护核心、铸就忠诚的正能量和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闫凡雷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