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学生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6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梅淑贞浏览次数:223

为掌握学校本科教学情况,也为了让线上教学更有温度,2022512日,我校15位校级教学督导和按学号抽取的各学院130名本科生,分学部召开了四场线上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级教学督导和学生们围绕线上教学管理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等内容进行了亲切交流。



工学部学生反映能按时收到学校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和教学方面的通知和要求,线上学习环境和设备正常。大部分同学喜欢录播课,因为比较灵活,不会的知识点可以随时反复看,对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准备,教学组织、教学进度、教学互动、教学答疑等环节相对都比较满意。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线上沟通方便,按照毕业设计要求开展顺利。

信息学部学生表示,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同学们传达有关通知要求。与2020年疫情期间相比,教师线上授课质量有很大提升,老师会提前发送资料供学生预习,课上与学生有效互动,课后作业及时批改反馈,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通过QQ或微信与老师交流。线上教学“直播+录播”互补的方式更受同学欢迎,既可以在直播时与老师互动,又可以通过录播反复观看疑难点。

理学部学生表示,老师们课程内容讲解详细、有条理,视频清晰不卡顿,上课期间会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整节课下来很有参与感。老师们会不定时直播讲解疑难点,教学质量比较高。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正常,在家做毕设过程中,可以通过QQ与导师讨论问题,查资料可以通过VPN登录学校图书馆,非常方便。

人文社科学部学生表示,老师们经常通过QQ群和微信与同学们沟通,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疫情防控情况,已返校同学特别感动于学校安排大巴车接站(接机),进行“三站一场”闭环管理,返校后食宿安排满意。

日语专业学生反应教《基础日语》课程的老师非常认真,每天跟进学生提交作业情况并及时督促;法学专业学生喜欢《行政法》课程,老师案例更新快;金融专业同学喜欢《财政学》课程,老师采用对话式讲课,亲切生动;广告专业同学喜欢《新闻伦理与法规》课,老师录播课程是新录制的,案例新,并下发学习资料便于同学完成作业参考,每次讲新课前都会先讲解上节课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参加座谈的学生对学校线上教学总体满意。

校级教学督导认真听取并记录参会学生的发言,表示将及时把学生所感所想反馈给教学管理部门,并勉励学生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本次线上座谈会交流气氛融洽,内容丰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校一直以生为本,坚持开展师生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持续改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打造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审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杜玉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