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及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9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牛自委浏览次数:540

2021102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及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丽清主持。



会上,王丽清部长传达了市教育两委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副部长贾麟针对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所涉及的工作时间、工作重点、各部门任务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说明。随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鸿斌、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陈甦、西苑二号楼公寓管理员娄恒强分别就学生公寓工作基本情况、特色做法、整体部署、落实举措、工作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英江副书记对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中的做法和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下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生公寓安全的重要性和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学生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首要条件。二是要在思想上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最大的安全隐患是缺乏安全意识,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不放松、不麻痹、不大意,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三是要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包括警示教育,要不断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念,掌握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四是要全覆盖、无死角、彻底开展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持续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切实做到排查无死角,隐患全清零。五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制,建立明晰的责任链条,把公寓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此次会议既是我校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隐患整改工作通知》要求的具体部署会,也是对学生公寓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再动员、再推动、再落实。通过学生安全教育及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的安全保障基础,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王丽清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