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力行,强国有我——天工创新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户外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天工创新学院 王威 李静浏览次数:258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凝聚力、战斗力,天工创新学院联合学校人民武装部于20211023日在艺缘活动中心和励志广场开展了以爱国力行,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暨户外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穿戴行军装备、班团破冰训练、学习步兵班战术理论、学习打行军背包、步兵班战术演练和校内行军六个环节,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志勇担任训练教官。教务处处长兼天工创新学院院长王春红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身穿军训迷彩服按照部队班排建制分组领取了仿真步枪、子弹袋、手榴弹袋、防毒面具等行军装备,由张志勇部长指导同学们穿戴整齐,并分组集合完毕。



在班团破冰活动中,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开展了快速记人名、屹立不倒水流到头等团队训练课目。在屹立不倒环节,班级骨干组织大家团队配合、整齐划一,在队伍快速移动过程,相互交换手中的枪,保证枪不倒地;在水流到头环节,同学们将报纸折成轨道,齐心协力让乒乓球顺着轨道成功落在了纸杯里。




随后,张志勇部长向同学们悉心讲授了步兵班战术理论,从团队冲锋到交叉火力掩护,从队形队列到手榴弹等武器的杀伤范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并对国防军事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下午的训练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利用中午时间将被子打包成行军背包,在励志广场集合。随后,同学们分小组演练了步兵班战术,将上午学习的战术理论应用于实践。最后,张志勇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行军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并按照仿真演习,组织大家沿外环路绕学校行军,体验志愿军将士们在遇到敌机侦查、毒气区域等作战环境的处置措施,体会长途行军的艰辛。





王春红处长表示,同学们通过参加这样的训练活动增进了友谊,学会了团结协作,希望大家能够勇于担当,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张志勇部长在总结中对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发扬革命英雄的斗争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结同学、勇于奉献,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不辜负革命英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盛世。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是天工创新学院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在后续的主题教育中继续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学生成长成才筑牢思想之基;引导学生身体力行爱党爱国,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天工人的责任担当。(审稿:天工创新学院 王春红 刘芳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天工创新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