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伟研究员来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鹏飞浏览次数:803

20211022日下午,孙宏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讲座。副校长刘义出席并致辞。讲座由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仲崇立教授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报告中,孙宏伟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年来的改革情况,举例讲解了高质量项目申请书的重要性。随后,他针对项目选题、立论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书面表达等申请书中关键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教师开展交流。



最后,刘义副校长对孙宏伟研究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于科研单位的重要性,并鼓励我校教师提早谋划,积极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他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继续推进科研创新。要深入凝练科研方向,学习最新前沿成果,整合可用资源,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等工作。要提前谋划、广泛动员,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我校科研工作更快更好发展。(审稿:科学技术研究院桂建舟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