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机械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7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李远辰浏览次数:587

20211024日下午,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3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天津大学曲兴华教授主持,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柴宝连、天津科技大学张峻霞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王收军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蔡玉俊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自然科学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梅云辉教授出席,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梅云辉教授致辞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涛教授做了《2020年度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进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以及重点实验室今后建设目标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梁栋、张宏杰分别作题为《多驱动模式冗余并联机器人设计理论与控制策略研究》及《IC芯片高频热超声键合压电超声换能器优化设计方法与行为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天津市科委和依托单位天津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天津装备制造业和中国纺织机械工业的发展,紧扣智能制造前沿,在机械基础理论和技术攻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以新型纺织机械整体设计及特种纤维立体编织机械等工作为代表取得了显著的科技成果。专家建议,重点实验室今后应面对国家机械行业重大需求和关键技术难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发挥“双一流”学科群优势,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会议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亮玉教授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做了总结发言并致谢。(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