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我校组织学生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 樊春汝浏览次数:295

2021年10月22日,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为扎实推进学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长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我校于10月21日组织“红船精神传承班”学员、“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学员、学生党员骨干、少数民族学生代表30余人前往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以长征精神为核心,以再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段英雄史诗、高唱一首红军歌的形式,体验“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中,同学们身着红军服,手持作战装备,徒步行军四公里,沉浸式经历“四道封锁线”“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懋功会师”“突破腊子口”“三军大会师”十个重要历史场景。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深刻体会着“半条被子”的军民鱼水情,感受着像断肠明志陈树湘一样的红军战士们的英勇无畏,领悟着群众“十送红军”的人民倾心……在动情的讲述和逼真的体验中,同学们仿佛回到炮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切身感受革命先辈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崇高品格。



青山处处埋忠骨,长征精神代代传。此次“浸润式”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变“课堂式”为“现场式”,变“接受式”为“参与式”,让青年学子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激励大家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勇于创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党委学工部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