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联合共建“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法学院 昝慧宁浏览次数:311

2021年10月21日,法学院与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联合共建“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博雅书院B424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温志胜、高级合伙人董萌、高级合伙人冯玉山、合伙人娄爽出席。



首先,法学院院长肖强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近况以及与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学院自建成以来,始终秉持以应用法学为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建的应用法学研究基地,与天津市慈善协会共创的天津慈善与社会救助法治研究中心、与天津市政府信访办共建的天津法治信访研究基地,以及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共建的知识产权学院,彰显出应用法学优势和特色,走出了一条法学学科特色发展的道路。他希望,学院在已有的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研究基础上,与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携手,共同取得更多成果,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温志胜律师介绍了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近年发展、合作研究建设资源以及未来目标。他说,律所与法学院合作渊源深厚,交往不断,学院每届毕业研究生都有加入律师团队中的近年来律所接待的安全生产业务为合作奠定了实务基础,希望以签约为契机,真正做到项目人员落地,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



仪式上,常务副院长尚绪芝和律所创始人温志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理论、实务等相关专题的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律所资源引入学校科研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法学院与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联合共建的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研究中心,将聚焦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研究领域热点痛点,以理论和实务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学科发展、师资交流,与律师事务所打造产教研合作新模式。(审稿:法学院 韩其峰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