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难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房产管理处(基建处)为教工圆满解决住宅产权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房产管理处(基建处)浏览次数:862

20211021日,我校首批公房出售颁证及公房出售工作进展通报会在河东校区离退办召开。副校长张玉波出席并讲话。离退办主任黄洁、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处长寇士军、房管团队全体工作人员、20位教工住宅权利人及待发证教工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寇士军处长主持。



首先,寇士军处长对历史遗留河东四个片区教工住宅产权证办理工作整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通报了工作进展。



张玉波副校长、寇士军处长、黄洁主任为首批出售的公房权利人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张玉波副校长作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工住宅产权证办理工作,将其列为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硬指标之一。他充分肯定了房管团队的奉献精神和为教工住宅产权证工作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实现了把“难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效果,真正做到亲民、为民、服务于民。跨越20余年的学校教工住宅产权问题圆满解决,教工们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张玉波副校长指出,为教工圆满地解决住宅产权遗留问题,是今年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大成果。办理过程中,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天工人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现场,一位教师动情地说道:“真的太不容易了,大家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咱今后也是‘有证’的人了!”老师们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房产证”,心情格外激动。

据悉,该事情要追溯到1999年,彼时,天津工业大学河东四个片区(河东校区、万新村环秀西里、儿童村前进新里、卫国道滇池里)教工住宅产权证办理工作由于历史原因而暂停。此事关乎769户本校教工子女入学、房产交易、继承、出国等权益问题,广大教工盼望早日拿到房产证的心情非常急切,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连续多年将此事列为民生重点工作。但不动产登记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链长、程序严格、手续繁杂,20188月重启此项工作后又遇到了各种难题。为回应群众关切,学校在20201月已办结622套教工住宅不动产权证分户证手续的基础上,责成校房产管理处、财务处、国资处、人事处、离退办等多个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推进公房出售工作。为厘清多年来四个片区的教工住宅权属变更情况,房管团队分三个批次对教工住宅房屋权属信息开展了核查工作。因历时久远,河东四个片区教工住宅交易、权利人过世等权属变更情况错综复杂,已办证的房产中尚有“错位持证”等遗留问题。



学校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处长寇士军谈到,为积极、稳妥推进此项工作,把好事办好,房管团队根据房产权属现状进行分类梳理并在法务团队的支持下制定了《河东教工住宅产权证办理解决方案》。在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目前已正式启动公房出售工作,今年1012日办结了首批公房出售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手续,后续将加快工作进度,彻底解决历史遗留河东四个片区教工住宅产权证问题。(审稿:房产管理处(基建处) 寇士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