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天工开物”杯光电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2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光璐浏览次数:256

2021109日,第四届“天工开物”杯光电设计竞赛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实验室主任付卫红、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高贵、光电系主任尚可可和优秀校友——天津欧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福担任评委。竞赛由付卫红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致开幕词。他对竞赛的前期工作和同学们的付出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赛出专业水平。



本次比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参赛选手们在外观设计、电路布线控制以及编程等方面发挥各自的特长,精心设计制作了参赛作品。共有35支队伍参赛,21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赛后,刘芳副处长对参赛作品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院长张海明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以竞赛为契机,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团结协作,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取得全面进步。

“天工开物”杯光电设计竞赛参赛对象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低年级学生,是学院分层次、模块化、课内外有机结合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一环。此项比赛旨在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强化学生创新实践综合能力的培养。比赛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培养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对专业和学科竞赛的兴趣,让学生们在参与中成长,在收获中提高。(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郭津博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