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10-21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吴曼浏览次数:34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2021109日、101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分批赴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主题展览总面积2200平方米,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接受党的秘密任务时穿过的长衫、觉悟社成员合影、毛泽东同志参加开国大典所穿的礼服、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时的题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期间观看过的人工智能产品、天津工业大学中空纤维膜组建、聚苯硫醚碱水电解质氢隔膜……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集体参观活动是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今后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

教师党支部书记孙会来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荣历史和伟大征程中,津沽大地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和历史文物,今天的参观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党建和业务双带头,带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多作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郝伟说:革命文物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通过参观,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将铭记这种感受,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带领学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中去,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强国使命。

青年教师党员武志花说:在文物中回望历史,在奋进中展望未来。天津革命文物展呈现了海河儿女的百年奋斗历程,使我深刻感受到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记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今后我将努力工作,用行动做出表率,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

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紫罗兰·吾提古尔说: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是什么、要怎么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永远铭记入党誓言,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