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20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李一钒浏览次数:282

20211014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6D123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杜玉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阮艳莉、校级教学督导程玉桥教授、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初园园副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比赛由阮艳莉副院长主持。



参加比赛的十余名青年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授课,或娓娓道来,或幽默风趣,或慷慨激昂,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对专业课程进行展示。经评委打分,卞希慧老师获得教学竞赛一等奖;朱文举、王志刚老师获得二等奖;乔志华、杨帆、张贵荣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阮艳莉副院长对老师们的努力备课和积极参赛表示感谢。她强调,教学竞赛对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教师们能不断提高授课水平,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们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达到授之以渔的效果。




最后,杜玉红主任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大学教师不仅是科研人才,也是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本领必须两手抓,要时刻以努力培养学生、为祖国的输送人才为己任,并提醒参赛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教学平台,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努力做到“五育”并举。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理论水平。(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阮艳莉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