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当七彩墙绘遇上美丽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0-19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李烨浏览次数:457

为进一步探索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新途径,引导青年用实干担当为新时代贡献力量,20211010日,艺术学院工美产设学生党支部的23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了静海区台头镇第四幼儿园开展墙绘活动。静海区台头镇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刘忠强、德育主任郝增敏也来到幼儿园,为墙绘工作进行安排和指导。



在检查了绘制场地及绘画材料后,大家四人为一组开始着手绘画。定位置、勾大轮廓线、定稿、上色、勾线,每一组都分工明确、井井有条。从早到晚,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终于完成了长52.7米、高2.4米的墙绘,用画笔逐渐为孩子们绘出了一个丰富多彩、充满童趣的童话世界。虽然天气渐冷,但同学们已然忘却了寒冷和疲惫,心中满是喜悦与成就感。



台头镇第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看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兴奋不已,专门录制了小视频表示感谢。



同学们也表示,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以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参与到美化乡村的建设中。能通过手中的画笔助力美育育人,为幼儿园增添不一样的色彩,不断在“美的历程”中传递“美的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园内墙绘的手绘稿是艺术学院工美产设学生党支部的9名党员利用暑假时间设计的。大家集思广益,多次相互讨论,最终确定了以教育为主的设计稿,其中包含了小蝌蚪找妈妈、丑小鸭和白天鹅、乌鸦喝水等寓言故事,还涵盖了一些简单的交通规则标志,主题鲜明、富有创意又充满童趣。



艺术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不断拓宽育人途径,将思想政治教育、美育教育资源融入实践活动中,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学院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推动思想和价值引领,真正做到以美育德、以德促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审稿:艺术学院 金笛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