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国资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经资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文章来源:​国资处 王玉林浏览次数:41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长征精神,2021424日上午,机关党委国资处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经资办党支部,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重温长征历史,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暮春时节,草长莺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30余名党员同志怀揣着崇敬之心,追寻革命先辈的脚步,踏上红色征程,寻访红色记忆,聆听英雄史诗,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深切缅怀。



活动中,大家身穿红军装,手举红旗,精神抖擞,进行一场体验式的爱国主义和红色精神传统教育。首先,大家观看了长征纪录片。随后,整装列队,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行进途中,大家穿过多道封锁线,突破城墙碉堡,跨越3米宽壕沟,聆听血战湘江历史,过浮桥,闯芦苇荡,听沿途群众们演唱《十送红军》,感受军民情;到达遵义会议会址后,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久久不能平静;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朗诵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体会峥嵘岁月的艰辛;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三军大会师,实现长征“两万五千里”的胜利。



大家体验着长征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感受深刻。靳辉同志表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因为长征是中国革命的转折点,更重要的是长征保存了革命的精华。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们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张国同志感慨道:“重走长征路告诉我们,历史的接力棒已经到达我们手上,新时代的长征路也在等着我们去拼、去闯、去创造。我们要努力宣传好、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长征中的每一道难关,都是一座丰碑,铭刻着革命先辈们不朽的功勋。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机关党委 白秋红 国资处 靳辉 张国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国资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