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典音乐 感受魅力世界——博雅书院古典音乐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325

2021421日下午,“走进古典音乐 感受魅力世界”系列讲座在博雅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讲座邀请我校姬洪波校友为天工师生带来一场古典音乐盛宴,学校师生代表5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对姬洪波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姬洪波校友从介绍古典音乐和乐理常识出发,列举大家耳熟能详的广告、影视、歌曲等借用古典音乐经典片段的例子,阐述曲高并非和寡,古典音乐离日常生活也不遥远。随后,他深入浅出、生动巧妙地引领大家学会欣赏古典音乐,感受属于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和音乐家卓越的才华。最后,姬洪波校友带领大家分乐章赏析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素养是一个人整体素质中不可缺少的组成元素和文明修养的重要标志,对人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尼采说:“没有音乐,生命是一个错误。”古典音乐能给人以精神影响与滋养,起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此次博雅书院举办的走进古典音乐系列讲座共三讲,希望以此宣传古典文化,提高师生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姬洪波,我校机械制造专业1991届校友,天津市凯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天津英特美家室内装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2017年受聘为天津工业大学顾问教授,现任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姬洪波校友30载砥砺奋进,不忘母校,近年来多次捐赠支持博雅书院学生培养和环境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添砖加瓦。(审稿:博雅书院 尚绪芝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