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书法机请你来体验

发布时间:2021-03-26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王义凡浏览次数:416

2021322日中午,博雅书院二楼数字书法机旁围绕了各学院学生代表,大家一同观摩、学习、体验数字书法机的使用。



此次数字书法机体验活动由我校学生书法协会春澎书画社协办。协会成员陆艺积极组织引导,协助书院介绍使用方式和功能:数字书法机通过特制的电子砚台、笔架、毛笔,在电子显示屏上重现传统书法中的研墨、蘸墨功能。使用者可以获得各种毛笔的笔杆握持体验,在电子屏幕上淋漓尽致地展现传统书法书写过程的落笔、转折、收放等挥毫动作,体会到最真实的书写过程;可以利用该机器新媒体的特点,通过网络模块对书写内容进行分享和拍照,满足创作、分享等需求,是传统书法书写所做不到的。




接下来,书画社付朝玉、侯灝耘向大家演示了用毛笔书写的过程,包括临摹、保存、印章、拍照留念等功能。同学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机器上,观察每一笔每一画的书写过程。被问及体验感时,王富增同学说:“数字书法的确增进了书法与生活的联系,体验更加方便,让更多的普通人有机会接触到书法这一传统文化。”李想同学说:“这台机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数字传承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它可以使书法大众化的成本变低,让更多人了解书法、体验书法。”

这次活动让对书法感兴趣但是没有系统学习过的同学对书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广大书法爱好者看到了新时代传承书法文化的崭新途径。

欢迎广大师生来博雅书院体验数字书法机。(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春澎书画社 付朝玉 侯灝耘 陆艺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