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书香天工·博雅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3-19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杜亚姣 锡晓静浏览次数:294

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3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40余名学生代表怀着浓厚的兴致,分成两队陆续来到博雅书院博园参加读书沙龙活动,感受博园的书香氛围,领略艺术、国学、哲学文化的魅力,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体会,为书院“书香天工·博雅阅读”拉开帷幕。



第一小分队由李姚老师带队,向同学们介绍博雅书院的文化内涵、博园的丰富藏书和核心价值,并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博雅书院的精彩活动。第二小分队由杜亚姣老师带队,分别从生活、爱情、友情三大方面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亲爱的提奥》一书,交流了19世纪荷兰画家梵高绘画艺术背后的生活艺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广泛分享。同学们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活动的认可,希望更多的同学热爱读书,热爱国学与艺术,走进博雅书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博园是博雅书院四大园区之一,藏有国学经典、中外文化、中外哲学、艺术品鉴四大类图书。此外,博园入口处设有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内置3000种正版授权的epub格式电子图书且与原版图书保持原貌一致,每月定时更新150种热门电子图书;内置不少于200种期刊资源,每月定期更新,读者可通过超星学习通扫码下载阅读。

本学期博园每周一开展“书香天工·博雅阅读”读书沙龙活动,力争为全校师生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书香天津、乃至书香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博雅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