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开课 天津工业大学迎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03-01文章来源:​教务处 马涛浏览次数:2204

31日,我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按照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通过先期线上教学、后期线上线下相衔接的方式完成2020-2021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出本科生课程268门,参与教师411人次,参与学生30729人次。常务副校长陈莉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对全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检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校级教学督导、学院领导、督导、系(室)主任等线上听课,学生信息员也及时将线上教学的情况和问题进行反馈。教师和同学们线上积极互动,学校整体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为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首要,制定了《天津工业大学本科生2020-2021学年春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构建多方联动、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线上教学期间,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和课程内容,借助在线学习平台、协作应用、社交软件等信息化工具完善课程组织形式,采取教师直播授课、录制微课+教师辅导、指导学生利用网络课程平台的课程资源进行学习等不同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为保障教学顺利进行,学校对教师分平台、分层次、分难度进行网络教学技能个性化培训,将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优秀案例进行分享。教学单位对各系部,各系部对每一位教师,每一位教师对学生开展具体教学任务落实、跟踪和督查,确保上下贯通、水流到头。同时针对因各种原因无法完成线上学习的同学,分别制定了一对一的教学方案,确保一个学生也不掉队。(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宣传部 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