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绍平书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参加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9-20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雅君浏览次数:1987

20209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陈泮成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调研并参加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程陪同、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全体授课教师参会。



在集体备课会环节,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黄燕教授首先向校领导简要汇报了教研室的基本情况。随后,杨猛、原平、刘方、李艺炜四位青年教师围绕“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进行了教学展示与分享,他们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案例,重点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与会教师围绕四位教师讲解的内容从教学技巧、课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俞绍平书记、陈泮成副书记全程参加了集体备课,对集体备课制度表示肯定,对教学展示的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点评,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成果,并针对授课重难点、案例选取、如何为学生答疑解惑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俞绍平书记强调,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13个“坚持和完善”作为重点讲解;要将抗“疫”中涌现的典型事迹有机地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要讲出结论,画龙点睛,突出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集体备课会后,学院王丽伟书记、范国华院长向俞绍平书记和陈泮成副书记简要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情况。俞绍平书记对学院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改革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大学最鲜明的底色,要旗帜鲜明地讲、理直气壮地讲;二是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明确肩负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崇高使命,敢于、善于传播正能量;三是要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提出的“八个统一”要求,紧贴教育教学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思政课实效性,要春风化雨,达到润浸的效果,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中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