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0-08-0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秦皓浏览次数:7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部署要求,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稳就业”目标,86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兴国,副院长王治国、蔡勇出席会议。英语、日语、传媒等各系室主任、研究生导师、2020届毕业班班导师和相关辅导员,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楼稚明主持。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楼稚明根据本假期学院与毕业生一对一沟通的情况汇总,详细解读了人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中面临的困难,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研究生导师、班导师、辅导员开展包干活动,一对一负责未就业毕业生,对其做分类指导,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张兴国院长传达了学校近期就业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对于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分片包干、齐抓共管,全学院以专业为基础,建立就业工作网格化管理,对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做好就业帮扶;二是要深挖资源、拓宽渠道,各专业要以专业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作用,多种渠道挖掘就业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改善学院就业局面;三是要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各专业要充分结合专业实际,建立好利用校外专业实习实践基地,为在校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从而推动毕业生就业能力和渠道。

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指出,对于就业工作,每一位老师都要提高自身认识,加强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让就业的水流到头。希望各系室之间加强沟通,联动发展,为学院就业工作献计献策,不断提高就业服务平台质量,精准帮扶每一名未就业学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变化趋势的叠加影响,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文学院将坚定信心,加强正向引导,破解反向难题,举全院之力,促进毕业生就业,推动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大局,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审稿:人文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