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第A1版以《我市各高校全力以赴打好毕业生就业战“疫”——助力毕业生开启精彩的工作历程》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0-04-07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35

202046《天津教育报》第A1版以《我市各高校全力以赴打好毕业生就业战“疫”——助力毕业生开启精彩的工作历程》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我市各高校全力以赴打好毕业生就业战“疫”

助力毕业生开启精彩的工作历程

本报讯(记者张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造成诸多影响。近期,我市各高校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在市教育两委统筹指导帮助下,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支持应届毕业生打好就业战“疫”。



天津师范大学开展“云就业”系列活动

38日起,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持续推出了线上直播“云就业”系列活动。辅导员面向全体毕业生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每周进行“就业政策云解读”,就当前就业情况、各类岗位介绍、毕业事项办理、应试求职技巧等进行政策宣讲,同时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帮助毕业生更好地掌握求职技巧,实现高质量就业。

此外,“就业指导云点睛”“就业经验云分享”等活动也相继同步上线,专业教师、班主任和顺利就业的毕业生应邀为毕业生开展就业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毕业生们线上咨询氛围活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天津医科大学推出“自助求职能力提升信息系统”

为了助力毕业生在“就业季”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近日引进了“自助求职能力提升信息系统”。

该系统包含 1000 多个职业数据库、64 个素质辞典库,以及 5000 多道面试题和简历诊断等实用内容,并拥有与之匹配应用的线上测评和体验方式。

通过该系统一步步的引导训练,毕业生可以有效提升个人职业化认知水平与行为习惯,克服求职障碍,提高求职择业能力。据了解,该系统已面向全校 2020 届毕业生开放, 毕业生可通过学号和姓名免费登录,不收取任何费用。

天津工业大学网上双选会成绩斐然

天津工业大学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就业模式,于近日成功举办了“天津工业大学 2020 届毕业生春季网上双选会”。

本次网上双选会共吸引了267 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 1729个。其间,毕业生累计投递简历 8420 份,双选会浏览量 54883次,部分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同时,由天津工业大学策划组织的我市首场“毕业生女生专场线上双选会”也于 3  23 日举行。

天津商业大学全力保障线上招聘活动

天津商业大学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起交流平台,计划举办“招才引智校园行”2020 届毕业生春季系列大型网上双选会。其中,首场双选会已于 3  21 日上线,毕业生可以通过 PC 端和移动端两个渠道参与本次双选会。

同时,天津商业大学还特别提醒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在求职过程中遇到未经面试就发放录取通知、要求提供家庭及个人详细信息或信贷事项等情况,要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如遇招聘单位存在收费行为,可先与学校就业中心联系确认。

天津外国语大学搭建高水平实习平台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主动延伸就业服务,积极联系中国外文局、首都机场等合作单位,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同时,依托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合作基地、“军民融合人才共育基地”和“首都机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英、法专业学生提供充足的翻译实习岗位。

特别是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院将市外办委托的新闻发布翻译工作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帮助毕业生在专业技能和知识结构上尽早与行业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2020 届绝大部分毕业生均表示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天津城建大学严格筛选招聘信息

天津城建大学与国内知名就业服务企业合作推出的“2020 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日前举行。

为了提高双选会签约成功率,天津城建大学根据学校专业设置及企业资质,对参与企业及其提供的就业岗位进行严格筛选。本次空中双选会共有 161 家大型国有、民营企业参与,可提供 338 个工作岗位、4515 名招聘名额。

据了解,天津城建大学还将陆续按专业类别召开专场招聘会,力求让每一个毕业生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此外,我市各高校面向毕业生积极宣传并组织毕业生参与由教育部及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招聘活动,全力帮助毕业生迈过这个特别的“2020 就业季”,开启自己精彩的工作历程。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