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人报》第2版以《工大签约两项目 助力疫情防控》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0-04-01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48

2020331日《天津工人报》第2版以《工大签约两项目 助力疫情防控》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工大签约两项目 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 秦帆

本报讯 记者从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天津工业大学日前连续签订了两项有关医用防护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材料研发及加工装备的科技合作项目。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不断蔓延,口罩脱销的情况屡见不鲜,特别是具有防护功能的医用口罩更是紧俏。天津工业大学将数十年来在纺织、机械领域积累的用于医用口罩的熔喷非织造布材料及装备研发方面的科技成果和研发实力快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抗疫产品,支援战“疫”一线。

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杨建成教授率领“新型纺织机械设计研发团队”凭借其在纺织机械领域多年来积累的深厚技术攻关能力,承接了江苏某企业委托的“新型智能化喷熔机成套装备”研发任务,在全校范围内以最快的速度组建起多学科联合研发攻关团队,研发团队成员涵盖“双一流”学科群的纺织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等相关单位。联合研发团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疫情期间无法出差等困难,仅凭借企业提供的几个参数和照片,加班加点开展新型智能熔喷机装备的研发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了技术目标与技术路线,完成三维虚拟设计、工程设计,完成设备的加工制造、安装调试等系列工作,预计四月初交付使用。此次研发的新型智能化熔喷机成套装备具有国内、国际先进水平,满足国内外市场对医用标准熔喷布的急迫需求。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