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第6版以《天津工大两项目签约支援抗疫一线》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0-03-28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98

2020324日《中国科学报》第6版以《天津工大两项目签约支援抗疫一线》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大两项目签约支援抗疫一线

本报讯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连续签订了两个有关医用防护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材料研发及加工装备的科技合作项目。


针对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细菌较多、气味难闻的问题,天津工大教授钱晓明带领其团队与企业合作,将天然艾草的有效成分加入到口罩的纤维高分子材料中,使口罩具有天然抗菌抑菌功能。目前这种新材料已经应用到多家口罩厂家,直接支持抗疫一线的战斗。

此外,针对当前口罩加工中的核心材料熔喷无纺布供应量严重不足的现状,该校教授杨建成团队承接了江苏某企业委托的“新型智能化喷熔机成套装备”研发任务,项目成果将于四月初交付使用。据介绍,此次研发的新型智能化熔喷机成套装备具有国内、国际先进水平,满足国内外市场对医用标准熔喷布的急迫需求。(张亮)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