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中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20-07-13文章来源:教务处 吴燕卓浏览次数:3529

近日,教育部组织开展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经项目申请、专家评审,589个项目通过验收,96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我校“面向新经济‘现代纺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成为天津市属高校中唯一验收结论为优秀的项目。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我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组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以百年积淀为基础,依托“双一流”学科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面向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对人才的新要求,依据工程教育新理念,建设新专业、改造升级传统专业,紧紧围绕“现代纺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探讨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路径,以“五重”即“重新定位、重建体系、重组队伍、重整资源、重构模式”推动新工科教育改革与实践,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项目研究成果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中获得优秀,并被推荐参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委员会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优秀案例。

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双创教育等环节为抓手,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审稿:教务处 王晓红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