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第三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0-07-11文章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齐国元浏览次数:495

2020620日,我校与天津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第三届年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和直播方式举行。年会由大会主席齐国元教授和董恩增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发展情况及学科优势。程序委员会主席、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春华教授致开幕词,介绍了大会的发展历史,展望了未来发展方向。接下来,由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院士、清华大学吴华强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等3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主题分别为“生成多涡卷混沌吸引子的隐藏分叉路径及其对称性”、“基于模拟性忆阻器的存算一体技术研究进展”和“基于忆阻的类人情感生成与演化电路设计”。

在钉钉主会场参加大会的有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委员和从事该领域研究的许多高校专家和研究生,共计383人。本次大会共有五个钉钉分会场,一会场报告主题为混沌机理与混沌电路,二会场报告主题为混沌机理与非线性问题(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研究),三会场报告主题为混沌在保密通信中的应用,四会场报告主题为神经网络、忆阻、忆容器的功能设计与实现,五会场报告主题为忆阻、忆容电路的动力学分析。每个分会场有12-15人做了分会场报告,介绍了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的前沿动态和研究成果。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最后,齐国元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秘书长刘团结研究员和与会专家、学生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线上视频学术会议,提供了国家级学术交流平台,为以后其它大会的举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本次大会也为我校相关学者与国内外学者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开拓科研思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审稿: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宋丽梅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