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专业抗疫——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非织系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于雯浏览次数:3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71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姜亚明同志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雍同志出席,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党日活动上,学院党委书记姜亚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本次转正的党员表达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结合入党誓词解读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担当使命和理想信念,要求党员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之中。本次转正的5名党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随后,非织专业带头人、非织系党支部钱晓明教授以“不辱使命,专业战疫”为题,为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丰富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战疫”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科学战疫三个方面展开,最后钱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战疫”过程中协助企业转型、开发新型抗菌防护用品、推进成果转化等故事,并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坚守初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学院党委委员刘雍同志对非织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的形式以及非织系师生利用专业知识为抗疫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鼓励学生党员发挥专业特色,增强专业自信,争做先锋模范,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

非织研究生党支部于雯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提高了专业自信和科研热情,更深刻感受到作为党员应立足当下,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是非织系师生党支部首次联合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创新形式,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也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集中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激发了师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的热情。(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