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爱馆 提升服务 共促天工一流建设——图书馆党总支与图书馆物业座谈交流,共谋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07文章来源:图书馆 锡晓静浏览次数:288

7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与图书馆物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3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尚绪芝首先肯定了图书馆物业自2011年新馆运行以来的辛勤付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半年多以来,图书馆物业克服人员不足、物资有限等种种困难,严阵以待,24小时监控全馆安全,安排值班人员严守进馆入口,对来馆读者仔细核查登记,督促提醒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每天两次全馆范围内消毒通风,保障图书馆正常开放,为读者来馆创造安全的阅读学习环境。

  

  图片来源:图书馆

  

在充分肯定图书馆物业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前提下,尚绪芝书记又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服务的新要求,以及图书馆2020年服务年的工作安排等对图书馆物业提出了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一是加强物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全面提升素质涵养;二是加强信息沟通,提高问题反馈速度,提升维修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三是深植服务育人的理念,以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爱馆相融合,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提供高水平的物业服务。

随后,在博雅书院的协助下,图书馆物业全体成员参加了“赏茶艺、品茶香”活动。活动邀请了博雅书院兼职茶艺教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天津市茶业协会副秘书长万长铭老师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的重视与支持、中国茶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中国六大茶类知识及科学健康饮茶常识。

之后,博雅书院兼职茶艺教师王晓丽进行专业茶艺展示,指导物业工作人员动手体验茶艺,并解答大家关于健康饮茶的相关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图书馆党总支与图书馆物业的相互了解与理解,推动图书馆物业员工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职责、深入思考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此次座谈交流也是一次构建图书馆与物业和谐关系的活动,图书馆物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更高水平的物业服务。(审稿:图书馆 尚绪芝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