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7-06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昕浏览次数:255

73日,围绕着下学期的专题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体备课会。此次集体备课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社会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的背景下,聚焦近期国际国内的形势变化所开展的一次教学研究活动,对于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思政课实效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黄燕教授示范讲解。



黄燕教授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主题,着重从三个方面展开备课会内容。其一,“中国之治”的长期探索与伟大创造,围绕“中国之治”的内涵、发展过程、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其二,开拓“中国之治”新境界,以开辟“新境界”为抓手,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教材,重点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三,坚定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国之治”贡献力量,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为什么学习、为谁而学习的问题,进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

本次集体备课会,也是一次新老教师交流会。今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跟热点,把握前沿,紧贴教育教学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